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3-09-29

  9月28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新征程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宁夏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这在宁夏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牢记嘱托担使命的大担当、立足全局作贡献的大格局、系统集成抓生态的大决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自治区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以及支部党员集中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确保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全面知晓、入心入脑。要深刻认识宁夏在全国生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全会精神和“1+4”系列文件,梳理涉及科协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和系列文件要求在科协系统落实落地。要依托宁夏科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减污治污、植绿增绿、降碳减碳、防灾减灾四个方面任务,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防沙治沙与沙产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产学融合论坛,谋划邀请全国学会和东部省份学会相关领域院士专家来宁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工作。要充分利用科普媒体平台、科技场馆阵地、科普组织动员体系等资源,广泛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态文明科普宣传,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科学知识普及、科技咨询服务等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